风一样的汉子,任性

[2R]老死

我规划未来人生路的时候,总希望有个和你一样的儿子

 

 

越来越少看见他,也越来越少听到他的消息。

戴着墨镜口罩去吃烧卖的时候,也会听到年轻轻的小姑娘拿着手机刷聊天工具,伤春悲秋的感叹一句:“XXX老了。”

“笑起来都是大叔纹了。”

他会忍不住宽容的笑。

连八零后都被人嘲讽老了,他这个七零尾巴的人不是更老?

那些迷恋他会在每个TVB台庆坐观众席上举着灯箱等他出场时候齐声喊“我爱你”的小姑娘们也大部分成家成妈了。

他仍然单身。

偶尔会有人说,该结婚了就别拖着,眼光不要太高。

他有礼貌的,像个羞涩的男孩一样笑而不答。

差几个月三十六岁的人,看上去仍然是那个大只的乖仔。

不是眼光高,只是没有时间为这个烦恼。

虽然很少出现在荧幕上,应酬活动也很少了,但要接手家族事业啊。

家里的老大,总不能把这些丢给弟弟妹妹吧。

找女朋友的时候也有摔过跤。

全家人的脸都被那几张照片丢在地上被众人踩。

他特别心疼家里人,爸妈老了,弟妹还小,谁不爱惜脸面名声?家里虽然说不上书香门第,但家教是很严的,向来低调的一家子遇上这样一遭。还要转过头来安慰他,你好不好?不要伤心。家里很好的。你要撑住,受不了就回家吧。

那段时间关系好的娱乐圈朋友几乎人人都会在采访过后被追击般问起“关于他的事件你怎么看啊?”。

那段时间人气低迷,公司为了挽回颓势,只能让他顶了别人角色提高曝光率。

他是很愧疚的。

媒体几乎一面倒的站在他这边。

把热恋时侯的照片爆出来的前女友反倒骂声一片。

有人说,他家里那么有钱,哪里会有摆不平的事情?

总有人用这个说事,十多年前他毫无根基的时候说,十多年下来他以为总算有些成绩了,人们看着健忘,但有个浪那些旧事又会被轻而易举翻上来。

居然也习惯了。

成年人解决不好自己的事情,因为日常的琐事把周围的人全都卷了进去,他只觉得难堪。

那段时间黑眼圈烟熏妆似的,本来就体质糟糕的人,精神状态差,立刻就小病连绵。还要笑着在摄影机面前用鼻音浓重的感冒腔不停的说我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真的很好。

衰到爆,圈内朋友陪他吃饭聊天喝酒,生怕他想岔。

喝到兴头上难免有人大骂狐狸精。

他在旁边默默喝酒,为没立场劝说而尴尬。

从进门就没开口的老死突然说:“喝喝喝,咱们是为了走出来,不是为了回头看。”

老死也是遇到过这类事的,虽然没有闹的满城风雨,但是还是艰难。

情伤哪里有好过的呢?没付出真心的当然不受伤。

朋友们纷纷醒悟,附和着举杯。

本来是陪他的,最后反而大家玩的尽兴。

所有人喝得东倒西歪的时候,他小声跟老死道:“谢啦。”

老死看外星人一样看他:“痴线。”

“有你痴?”

“……恨她吗?”

“我不知道。反正她肯定恨我。”

“你管她。”

“我就是气她把我身边人都卷进来。或许我是有点恨她。”

“酸。”

“但我也不想听别人骂她。”

“傻。”

“你对我就只有一个字?”

“……”

“……”

“我今天如此英俊潇洒,你看我都看呆了?快说点什么!”

“……和朋友出来真的可以散心。”

“在我面前还说官话?”

“……明明说好是陪我,现在我们两个人还要想办法送他们回家?这群没义气的。”

“就是啦,直说不出,你非憋死。”

“……”

“想说什么?”

“没。”

其实他本来是想讲,前女友真是傻,贪图一时之快,现在虽然成了名,但不是什么好名。女孩子的名声还是很重要的,以后的路,不会好走。

但他觉得安静更好。

老死是个百厌仔,但从来都是这样可靠。

 

受过伤跌过跤,那也还是要继续的。

他和现在的女朋友,慢慢也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女朋友问他,以后想要什么样的小孩。

他几乎没怎么想,就说:“一男一女。”

男孩是家里老大。

等他懂事了家里就多出个小妹妹。

女孩子像你,好看,乖巧,孝顺。

我要把她像个小公主一样养大,宠坏,给她我能给的最好的。

女孩和爸爸难免会有些隔阂,始终不能像母女那样亲近,但在她小的时候我每天回到家都会把她抱起来,亲她玫瑰似的小脸蛋。

轮到她亲回来的时候,她会半真半假的抱怨爸爸没有刮胡子,她不亲。

家里会养只长毛大狗,全家出去郊游的时候狗会把头伸出窗外看车来车往看飞速倒退的景色。

每周他们要回家看父母。

双方的父母,至少陪老人家吃一顿没有电话没有抱怨,安安稳稳的晚饭。

弟妹长大了,被人叫舅舅姨姨,会吃惊并欢喜,笨手笨脚的试着抱起小孩,生怕摔着孩子,每次上门都要带他们精心挑选但还是被长辈认定乱七八糟的各种婴幼儿用品。

女朋友微笑着听他描绘蓝图,年轻的面孔上充满幸福。

他也觉得幸福。

“你果然更喜欢女孩。”

“为什么这么说?”

“男孩你根本没怎么规划啊。”

“……”他有些费力的想了想,他不认为需要规划,他心里一直都有一个理想的模板。

男孩,会调皮会不好教,脾气算不上好。

但分得清轻重,懂得听取有道理的教训。很有自己的主意。

聪明机灵自然是不消说的,看什么都有点不顺眼的不羁模样,但在周围邻居眼里是个有点皮的好孩子。

会帮家里人分担家务。

好吃,也会吃。

特别重视家人,尤其爱护妈妈和妹妹,认为男人是家里的天。

看不得女人掉眼泪。

会说鬼故事吓妹妹,嫌弃她不够机灵笨笨的而给她起绰号,但有人敢欺负她,他会把人打得屁股尿流。

会和老爸一起玩玩棒球打打机,忍耐适应新游戏速度慢过乌龟还老是操作失误牺牲在存档点前不得不从头开始的老爸,实在忍无可忍会陪老爸玩他们那个年代老掉牙的游戏。

到新环境总一副拽样,但其实是因为紧张。

虽然面孔挺帅,可长年目中无人的表情,令大部分同学有些怕他。

但很快能交到朋友,因为只要和他相处过,都会发现他是个非常和善温柔的人。

时间长了就会有自己的小团体,能呼朋引伴,少不了狐朋狗友,更少不了因为义气而闯下的小祸。

成绩不至于垫底,但从不会出现在前十。

热衷于各种运动,赛场上总会吸引女生尖叫。

然后会早恋,不会体贴女生,粗心,还有点大男子主义。

会为了妹妹打架,会为了哥们打架,会为了女孩打架。

为了考大学收起球衣和杂志,和小女朋友分手或是一起努力,开夜车,上补习班。

和家里人难免因将来就业的选择发生摩擦,不愿意进家族公司,然后彼此间终于有一方妥协。

工作,结婚,生子。

会每周末回家陪老人。

 

一生里,有酒肉朋友,也有交心的可以为之两肋插刀的兄弟。

 

 

完。

评论
热度(18)

© 师兄麦走 | Powered by LOFTER